[time2playtogether] 「毆不裂」迷你世界:「Peppa Pig 跳泥坑」和「恐龍大復活」



對於想像力豐富的 2-3 歲幼兒來說,結合「感官遊戲」和「迷你世界」的玩法再適合也不過了!

本篇介紹兩個我們最近用 Oobleck(毆不裂)布置的迷你世界:「Peppa Pig 跳泥坑」和「恐龍大復活」

Oobleck 其實跟 Slime 有點類似。兩者都有黏稠特性,可以讓孩子探索不同的觸覺感覺。相較之下,Oobleck 成分比較單純,也比較天然,年幼的孩子也適合玩。的觸感非常柔滑,對孩子來說是很棒的體驗。

我知道女鵝其實很不喜歡把手弄髒,所以首次嘗試時我選擇用她最愛的 「Peppa Pig 跳泥坑」。

Oobleck 就是利用玉米澱粉加些許的水,混合出濃稠的「芡糊」。搭配主題,可以在水里先加些食用色素,然後再將加了食用色素的水倒入玉米澱粉中。通常是 2 杯玉米澱粉,加上 1 杯水,濃稠度可以隨意調整。

這次「Peppa Pig 跳泥坑」除了上述作法,我多加了一小匙可可粉,調成咖啡色的「天然泥巴」,並利用餅乾模具,把馬鈴薯切成星型做裝飾;旁邊擺設的兩個小盤子裡是用肉桂粉、麵粉以及黑莓做的自製天然顏料。加點小樹枝就成了一個泥坑,放上 Peppa pig 和 Suzy sheep 玩具,就完成了。

當天其實是要教女鵝說傷人的話,就像藤蔓上的刺會刺人。想要與人相處當朋友,要保持良善的心。聽進去多少我不確定,但至少自那天起,每次她得不到她想要的,開始說「媽媽,我不愛你」時,講完自己就會說,喔!我刺人了。過一陣子之後,也不再這麼說話了。

第二個「毆不裂」迷你世界是「恐龍大復活」。

我用了橘色的食用色素做出「毆不裂」當岩漿。粉紅色的是用白膠和一種 Slime 二合一溶劑調製,但不太建議,因為成分不明,白膠味道也很重。建議可以直接用上述做法,將粉和水分成兩分調成兩種顏色即可。

恐龍世界有很多玩法,我這次只用玫瑰花瓣、雞蛋殼(使用後洗乾淨),和自製黏土、葉子、石頭和樹枝布置而成。

迷你世界加感官遊戲的玩法,能讓孩子摸索感官,並充分發揮想像力。如果家有雙寶以上,還可以讓大孩子負責布置,年紀小的孩子就可以盡情摸索各種素材。布置材料其實可以很簡單,可以是家裡的玩具、或甚至是鍋碗瓢盆都可以!


以上是我們在英國生活中玩的迷你世界。喜歡嗎?歡迎追蹤我們的 IG 帳號 [time2playtogether],與我們一起用最簡樸的方式,感受豐富世界。

如果您有 IG 帳號,也歡迎標註 @time2playtogether 與我們分享您的親子時光!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媽媽筆記] 邀請來遊戲 Invitation to Play

[媽媽筆記]Messy Play/ Sensory Play(有秩序亂玩 / 感官遊戲)